省委宣讲团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艳来源: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13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作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朱忠义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颖、市档案馆馆长黄东升、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科科长谭周易、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我校正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180余人参会。

叶建军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叶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充满政治洞察力、思想穿透力、精神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朱忠义指出,叶建军书记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深入浅出,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活动,既要落实规定动作,又要突出娄职特色,通过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课堂、入教材、入脑入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工作的主题,我们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都要符合这个主题要求,时刻对标对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湖南以及娄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娄职力量。

宣讲报告在我校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思政课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谢明表示:“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农林工程学院20级农管三班扶建武同学表示:“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姜帅 谢承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