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15

6月17日下午,我校各党支部召开了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一鸣、成员王俊参加党政办党支部活动,并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忠义上党课

会场

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一鸣作指导讲话

巡回指导组旁听了校党委书记朱忠义《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的党课。朱忠义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出发,结合党史故事和学校实际,明确我们必须要凝心聚力、奋勇直前,要自觉利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要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能力本领和职业品德,要廉洁从政、艰苦朴素,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巡回指导组旁听了党政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罗一鸣对我校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很实在,联系了实际,突出了主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他还就怎样学党史提出了建议与要求,要求学史力行与队伍建设、队伍素质提升相结合;与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立德树人教学目标、四史教育入课堂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的深化和巩固相结合。

 

与此同时,我校全体党委委员也到所在支部为党员上党课,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等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在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阶段,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会党员同志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由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作了汇报。紧接着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务虚与务实结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共谋发展的目的,真正开成了民主团结、鼓劲的生活会。(贺雅琴 谌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