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14

6月10日,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征澜,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刘卫儒分别作两专题辅导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喻新华作指导讲话。党委书记朱忠义主持会议。

 

张征澜作“学史力行”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引用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的领导人的经典论述以及一系列党史故事感人事迹,深入阐述了学史力行所具有的深刻历史逻辑,提出了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最终落脚点,分析了学致于“用”、知合于“行”的“学史力行”路径方法、六大着力点和“自觉、坚定”的学习要求。张征澜指出,学史是向后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力行是向前走,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令行禁止,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辅导报告文辞生动,理论深厚,讲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极具感染力。

在中心发言环节,党委委员、副校长游新娥,组织部部长吴文贵分别就自己学习“学史力行”专题的感悟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朱忠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史力行”与学校发展实际、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将“学史力行”落实到课堂革命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上;落实到未来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上;落实到产教融合的有效突破上;落实到为娄底市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上;落实到学生技能知识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人才培养水平工作上;落实到构建健康向上,向质量、能力、贡献倾斜,并兼顾公平的治理体系上;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自觉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认识上。

 

 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环节,湖南省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中共娄底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刘卫儒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在中心发言环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左学,学工处处长李规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场

朱忠义在讲话中指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分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特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作出的战略判断,有着深刻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我们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这一论述,立足我校实际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喻新华评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辅导报告和中心发言思考深入,言之有物,学习开展得扎实有效。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并就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谈了意见和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