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开展“学党史 讲故事” 暨听党史讲座活动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13

5月27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学校老科协共同在主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学党史 讲故事” 暨听党史讲座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健龙到会并讲话,学校全体离退休老党员、老科协同志参加活动 。

 

王健龙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老党员要发挥政治优势、 经验优势、 威望优势,多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并号召老党员们在乡村振兴、楚怡精神传承、 三全育人、提质培优领域继续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讲故事环节中,七名老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高扬的热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英勇不凡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朱建国《不忘初心是什么样子》讲述了唐山大地震中舍身忘死、冲锋在前的共产党人;邓朝东《我所了解的解放战争衡保战役青树坪战斗》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那一段青山埋忠骨的场景,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宁振华《银发党员初心不忘》讲述了我校7位老党员退休不退党,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的事迹;曾慰南《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不犯一念之差的错误》的故事告诫党员同志要以史为鉴保持光荣本色;吴莲贵《信仰的味道》让我们感受到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贺蒲英《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矢志不渝的信念;梁桂林《红军为什么要二万五千里长征》让我们感受到了勇毅卓绝的长征精神,汲取到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

 

在听党课环节中,老同志们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的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选择的道路就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唯一能够从中国实际出发,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 国家富强的政党。

 

本次“学党史 讲故事”主题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波主持,党史故事环节由退休同志王晓玲主持,党史讲座环节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朱春莉主持。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感与理想信念。(文/朱春莉 图/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