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读书会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08

5月21日,我校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学习研讨暨读书会,原市委讲师团副主任曾庆学教授作“学史崇德”专题辅导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一鸣作指导讲话。党委书记朱忠义主持会议。

 

曾庆学的辅导报告题为《在学史崇德中纯洁党性永葆本色》。他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并结合丰富的历史事例详细阐述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要求。

 

朱忠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应始终坚持把提升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作为“必修课”,在坚持红色传承中,做良好道德的示范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维护者;牢固树立忠诚党的教育方针的大德,坚守立德树人之德,为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奉献自我;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好我校提质培优各项工作,练好立德、修德、守德基本功,履行学生领路人的职责,构建学生全面成长的工作体系,确保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在中心发言环节,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志和、申晓伟,党政办主任毛凌云分别就自己学习“学史崇德”专题的感悟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在专题读书会环节,与会的全体党委委员分享了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阅读体会。

朱忠义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党史是一座精神富矿、思想富矿、信念富矿、规矩富矿、真理富矿、道德富矿,我们要深入发掘,讲好党史故事,加强示范引领,注重融会贯通,突出“知行合一”,以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罗一鸣评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严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交流发言契合工作实际,有深度更有高度。他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希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新的工作成效印证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