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1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4月2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专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健龙、学工处处长李规、团委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磊、机关党总支书记刘益洪、离退休总支书记张波、产教融合办主任晏然、电信学院院长刘罗仁、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济民、工会副主席兼艺术团团长刘轶中、宣传部副部长欧阳琦、商学院副院长周雯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雯宇、电信学院副院长刘理云、邓明亮,美和易思大数据专业主任段苗莅临活动现场。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9、20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文艺精品展演为媒介,通过歌舞、朗诵、演讲、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活动在藏族协会带来的歌舞《民族大团结》中拉开序幕。

          

情景剧《南湖小船》讲述一百年前,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正确的航向。

          

朗诵《县委书记的榜样》动情的讲述了焦裕禄如何用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谱写了一曲生命华章,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学党史知识竞答瞬间把同学们的热情点燃。“这个我知道,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 蔡和森)!”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积极参与。

          

情景剧《恰同学少年》以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的读书生活为主要表现背景,演绎了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展现了毛泽东为代表的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与情怀。

          

心若向阳,无畏绽放。优秀大学生党员邹勇松的先进事迹让观众泪目。

          

藏族同学带来的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各族儿女对党的无限感恩赞誉之情。

          

一床被子,一分为二,《半条被子》的故事承载着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是共产党人与群众共冷暖的初心。

          

抗美援朝战争,“冰雕连”在长津湖战役中表现出的坚定信仰让人折服。

          

教师代表刘利辉讲述了职教先驱陈润霖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贤们忠于国家、献身事业的崇高精神和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结合起来,把楚怡高级工业学校“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精神传递好。

 

  

 

  活动的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一起挥动小红旗,共同唱响《社会主义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电信学院此次党史教育专题活动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电信学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文/邓明亮 王欢妍 图/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