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12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附属医院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健龙作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朱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健龙宣读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学习重点作了说明,就如何落实具体措施进行了安排。要求在七一前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的学习,在七一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把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娄底历史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通起来学习,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凝聚起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磅礴力量。

 

朱忠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握学生特点,贴近学生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要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紧密结合,与学校师德师风塑造紧密结合,与提质培优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要与解决学校各种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要积极有效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