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刘艳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23

 

 

4月14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校领导和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同志出席,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征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征澜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是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的具体举措;主题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现实要求。

张征澜强调,要把握要求,紧盯目标,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切实把握主题教育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案安排。

张征澜要求,要结合我校实际,从六个方面上狠下功夫。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狠下功夫;在笃信笃行真理上狠下功夫;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在践行宗旨意识上狠下功夫;在推进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

张征澜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做好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几个方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志群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督促指导我校在内的9所高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他强调,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从政治高度、战略维度、现实角度三个层面深化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融入大局。三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