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坦桑尼亚畜牧兽医专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获官方认证

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牵头完成的坦桑尼亚畜牧兽医工程师8级国家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参与完成的坦桑尼亚畜牧兽医工程师7级国家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均顺利通过坦桑尼亚国家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委员会(NACTVET)审核,获官方认证并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有效地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深入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农林工程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教师团队积极申报“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技术标准开发项目”,并成功入围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畜牧兽医工程师8级立项建设的牵头单位。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我校多次会同参与单位召开线上讨论会,探讨标准开发质量要求、研究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历经8个多月的申报、编制、审查、修订等环节,顺利开发出了坦桑尼亚官方认可的畜牧兽医工程师7级和8级国家职业标准及配套的专业教学标准。

学校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的开发和认证,在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中发挥了专业优势,同时推动中国职业标准进入坦桑尼亚,为延续坦中友谊贡献了一份力量。(丁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