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职院“十百工程”送教下乡 乡村广场刮起“文体风”

发布者:张萍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10

7月14日,在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文化广场,随着一场场篮球友谊赛、少儿拉丁舞、中老年广场舞等汇报表演的结束,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组织20余名教师开展的“十百工程”定向定点服务乡村振兴“送文化、体育下乡”实践活动圆满划下句号。“我学会了好几个广场舞,我家男娃娃参加了中考体育培训,女娃娃刚刚跳了那个少儿拉丁舞,看着相当不错。”当地村民曾阿嫂开心地告诉记者。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以来,积极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学校专门研究乡村振兴技术服务的路径举措,出台文件,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包括“百个养殖大户、百个种植大户、百个家庭农场、百个农机矿机项目、百个农村电商、百个中医馆、百所中小学、百所幼儿园、百名文体骨干、百所民居建筑”在内的乡村振兴定向定点服务“十百工程”。数百名教师加入服务团队,对接服务对象开展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定向定点服务。

7月10-14日,实践活动队来到双峰县井字镇,定向定点培养文化体育骨干,将“体育精神”“健身意识”“体育技能”送下乡,将家风家教、书法书画送下乡。井字镇精心组织,在全镇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各村遴选文体骨干参加。“文体骨干学会了,就能带动整个单位整个村都来学习来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从而推动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公共课教学部主任付鹏说。

7月1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井字镇会议室举行。娄底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征澜,娄底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游新娥,双峰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志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双红,娄底职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付鹏,娄底职院重点项目办主任李宇才,娄底职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曾海军,井字镇党委书记赵果成,井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禹新辉,井字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罗琦,井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龙良红出席,娄底职院实践活动队老师,井字镇机关、各学校、幼儿园、医院、各村文体骨干参加了仪式。双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雄伟等领导出席了汇报演出。

据统计,本次实践活动,家风家教讲座参培180人,书画活动20人,篮球培训40人,中考体育培训60人,少儿舞蹈培训50人,广场舞培训80人,共430人受益。本次培训的特点可以用“三实”来概括:学员学得“踏实”,老师教得“扎实”,培训取得“实效”。

近年来,井字镇充分利用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文化、丰富的人才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精心打造了以蔡和森蔡畅故居为中心,以铜梁红色文化之旅为主线,连片打造“红色文旅+绿色生态”为主题的旅游路线。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