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护理学院科研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1日,护理学院科研小组召开第一次组会,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范国正和护理学院院长彭海然出席。本次组会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兼科研小组负责人周娟主持。

组会开始阶段,周娟讲解了科研对于教学、晋升以及教师自身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小组管理做出相关规定,希望大家协同互助,在科研上有所成果。

随后,彭海然对科研小组的成立表达了祝愿和支持,并就研究方向给出建设性的意见。范国正高度赞扬了科研小组的成立,希望“小组工作内容要具体化,落到实处,大家同心协力,协同发展,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做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最后,小组进行了第一次的交流和学习,张洁老师从meta分析的角度讲解了文献检索的策略和方法,并以“顺铂和卡铂治疗肺癌的效果比较”为例,讲解如何在pubMed当中进行检索,做到文献查全查准。

内容分享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进行积极讨论。作为护理学院第一批科研小组成员,大家表示一定齐心协力,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争取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图文: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