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护理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在5栋605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大赛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周娟主持,校教学督导团刘燕和彭毓斌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彭海然、药学院院长刘建宇、临床医学院黄香娟等5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护理学院共计40位老师参与和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教学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课的讲解,也有理实一体化课程的展示,16位年轻的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后,充分展现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有的老师教学设计精巧,讲解生动有趣;有的老师使用模型教具演示,动作形象具体;还有老师采用SP病人进行示范,效果引人入胜。他们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浓厚热烈的课堂氛围、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训练与提高、尤其是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规划与促进,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护理学院这次举办教师优质课堂比赛,既是教学常规工作的组成部分,也为教师展示教学风采培养教学骨干搭建了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有着积极的意义。

(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