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师生结情谊,红色教育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晚,为加强汉藏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特别策划“汉藏师生结情谊,红色教育谱新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范国正,护理学院院长彭海然,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护理学院副院长周娟,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护理学院2023级131名藏族同学。

周娟在会上说明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汉藏师生座谈会;藏族学生第一目击者专题培训;红色故事分享,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实践体验,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参观民族团结展示基地,加强学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体育竞技活动:举办藏汉师生拔河比赛,增强师生之间的团队协作和友谊。她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推动红色教育,加强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老师和藏族同学们的交流,提高藏族同学的综合能力。

彭海然提出,在尊重藏族同学风俗习惯的前提下,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将会对藏族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上进行帮助,促进民族交流,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红色教育的新篇章。

范国正在会议中表示,“汉藏师生结情谊”,是我们学校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红色教育,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一种担当。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中,红色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同学们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

范国正提出,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我们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创造美好的校园生活。

会议最后,由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老师,分别带领本小组的藏族同学开展座谈会,增进师生之间感情,推动红色教育发展。


(伍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