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师生结情谊,急救科普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25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基地第1期急救培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联合了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的汉藏师生特别活动,所有学员均是护理学院23级的藏族新生,在加强汉藏师生交流的同时,开展了一场生动且实用的急救科普活动,提高了藏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蒋丽萍、曹殊)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等重点知识的理论实操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结合实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使科学急救理念深入人心。

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周娟、祝青、贺蓉)一对一给学生进行操作步骤的指导,培训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认真进行操作练习,不仅掌握了初级应急救护的要领,还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是学校为响应国家号召,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护理学院把民族团结、党建、教学和培训相结合,顺利完成第一目击者第1期针对藏族学生的培训,提高藏族学生的现场救护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同时对自身所学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护理学院未来将持续推进急救科普工作,继续举办更多的第一目击者培训,为社会储备更多的急救力量,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深入人心,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