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护理技能赛项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3日,护理学院周娟、贺蓉老师指导的郭慧燕、宁佳琪同学,刘云、邹莎老师指导的匡芸、张娜同学在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护理技能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18所参赛院校共33支队伍66名选手参赛,比赛包括“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在技能部分,由两位选手协作完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心肺复苏、除颤、输液、心电监测、气道护理等技能。比赛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综合考量了选手的沟通能力和人文关怀。

备赛期间,从选拔学生、学生培训、技能强化到集中训练,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四位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帮助参赛选手不断强化技能操作,有效指导学生协作训练,构建完备的技能竞赛体系和训练体系,切实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我校把技能大赛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质量的重要抓手,不仅检验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出师生技能风采,同时为学校“双高”建设再添硕果。


(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