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2023-2024学年度公共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医学部、综合校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了有效推进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促进优质课程资源的推广和应用,现就做好我校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2023-2024学年度公选课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已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已认定为省级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申报要求

1.课程教学内容完整,在线授课课时不少于24课时,授课周期不超过10周,在规定时间必须在智慧职教MOOC平台上线开课。

2.课程的各项教学活动完整、有效,按计划实施,每一个教学单元至少发布测试题一次,讨论话题1-2次。有详细的学习内容及活动组织(QQ群或其他方式)。

3.课程成绩要由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综合评定。课程考核要有明确合理的评价指标,包括完成课程学习所必须的作业、测验、讨论等各项学习活动的数量和评分标准,以及各部分成绩构成的比例等。

5.拟申请2023-2024学年度公选课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填写申请表和开课承诺书(具体见附件1和附件2),对新开课程及首次开课教师,还需制订课程标准(模板见《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申报2023-2024年度公选课程的通知》附件2)于522日前将材料的纸质稿交综合楼511室,材料的电子稿和盖章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114970887@qq.com,逾期不再受理。

三、其他

1.选课人数原则上以50人为基本要求,不超过500人,只要有学生选课都开课。

2.完成教学计划的每门课程课时工作量计算方法以选课人数为基数进行计算(不另记授课计划、考试、选课人数系数等课时)。满200人及以上人数按公选课课时20节进行计算。选课人数低于200人,按照选课实际人数/10,取整数(不进行四舍五入)进行折算,例如:选课人数在190-200,课时计算为19节。

3.所有申报课程经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审查、教务处审核、报分管副校长审批后方可开课,开课教师须严格按照申请表中的教学计划,组织好学习活动。


附件1:2023-2024学年度公选课申请表.docx

    附件2:开课承诺书.docx

 

                                                                                                        教务处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