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

医学部、综合校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交互运用与开放共享,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68号)文件的要求,现将省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认定与申报工作

(一)20202021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认定

2020年入选的省级精品(优质)课程建设项目须在本轮申请认定2021年入选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可以申请认定

(二)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申报

课程负责人拥有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任课教师(包括双肩挑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申报课程必须连续开设3年以上,原则须是校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完成一期及以上教学活动,开课学习者规模应与需要学习课程规模匹配,校外学习者占比例应达到10%以上。立项建设的个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各至少申报1门课程。

、申报要求

(一)已立项建设的20202021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认定,课程负责人提交平台自动生成并盖章的《课程数据信息表》及《湖南省职业教育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

(二)申报2023年湖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应严格按照省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68号)要求,根据通知中课程申报需提交的材料清单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纸质稿及电子稿(扫描件)于2023年6月12日下班前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遴选推荐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和课程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审查、评审,按省厅要求择优推荐6课程进行申报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综合楼511室

联系人:宁静

联系电话:15273807606

邮箱:114970887@qq.com


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