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240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院本部有3275平方米独立馆舍一栋,二级学院图书资料收藏室三间,16000余平米的新图书馆已经成功封顶,医学院校区有1600平米的分馆;员工1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2人。图书馆下设办公室、采编部、阅览部、流通部、信息服务部等工作部门。为师生开设有图书流通库、报纸、期刊、过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移动阅读等服务平台。我馆馆藏纸质图书80余万册分藏于专业书库、文史书库、工具书库、特藏书库和过刊库内;订有纸质报纸、期刊近1000种;订有万方数据服务平台、起点考试网、“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平台、超星“汇雅” 电子书平台、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超星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超星学习通等电子资源。全馆纸质图书、期刊、报纸和各类电子资源内容丰富结构合理。

    我馆是湖南省高职图书馆联盟成员馆,使用的是ILAS图书管理系统,目前与学院一卡通、智慧校园已经完成对接,所有图书馆服务均通过一卡通或学校智慧校园APP提供,具有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网络化、数字化、可模糊查询等特点。图书馆网信息包括了图书采访、编目、流通、公共检索与服务、用户管理、报刊管理、Web查询等多项功能。它涵盖了图书馆主要业务的管理工作,还具有传统业务和管理所没有或难以实现的功能,如按任意途径、关键词查询文献、查询某书被利用的情况等。此外还提供全国通用的机读目录格式数据(Marc)相互转换接口,提高了采编工作效率,实现了图书馆管理与业务工作的自动化、网络化。读者可以通过查询终端查找书目及读者借阅情况。图书馆建有与校园网连接的电子阅览室系统(局域网),购买了与本院各专业相关的专题数据库和一批多媒体电子资源(或光盘),可供师生在馆内、教室、宿舍、办公场地随时查询、浏览、下载或打印。图书馆自修室有免费WIFI供读者上网冲浪。数字化图书馆的初步形成,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可靠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书馆坚持全天候开放制度。组织一批勤工俭学学生,保证了每周开放时间≥90小时,能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期刊阅览、参考咨询和文献检索等服务。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是我馆的服务宗旨,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图书文献信息的咨询和协调工作,促进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20124月成立了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25月成立了读者协会。我们将积极听取广大读者的意见和要求,加强图书馆专业人才素质的培养与提高,加大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力度,强化服务方式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

 


联系方式:

邮箱:ldzytsg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