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可能产生的影响研讨会

作者:欧阳琦来源:校园传真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数:50

4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新培楼专业教师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可能产生的影响研讨会,动漫教研室主任吴少军主讲,院长夏高彦及动漫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吴少军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人工智能技术在动漫制作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应该如何进行专业教学改革作出了自己的解答与判断。

与会老师热烈地讨论了吴少军提出的各种观点及教学改革的设想,最终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确实会给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带来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甚至工作范式的转变,相关教师必须要追踪与学习该技术,做好教学改革的准备。但不必恐慌,人的创造性与主观能动性现阶段机器智能暂不能比拟,人与机器的合作将是动漫游戏生产的最终形式。

本次研讨会主题新颖,与会成员们讨论热烈,碰撞思想,交流共识,共同寻找面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态势,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改革路径。(吴少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