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伍思慧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获奖

作者:朱亚鹏来源:学校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数:215

5月25日,捷报传来。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我校辅导员伍思慧获优胜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观摩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领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增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能力,打造“为时代育新人”品牌。

学工处领导与选手合影

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全省114所高校参与活动,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23名本专科院校辅导员同台竞技。观摩活动采用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谈心谈话、案例研讨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伍思慧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专业能力、成熟的心理素质在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前30名,获得活动优胜奖。

比赛现场

荣誉证书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了辅导员职称评定办法,修订了辅导员队伍管理办法,在职称晋升、岗位定级及考核机制方面提供了制度保障。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辅导员队伍,立足本职、扎根一线,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成长的引路人。(王欢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