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525现场心理咨询暨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

作者:姜帅来源:学校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数:380

5月2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篮球场举办了“青春践行二十大,润泽心灵向未来”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理游园会活动。学工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阳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娄职心语协会成员及各级各班学生累计近千人参加活动。

本次心理游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咨询、趣味游戏、科普宣传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现场咨询”“房树人心理测验”“点亮生命之光”三项专业体验活动,将个体咨询、绘画心理分析、团体心理辅导搬到了活动现场。

   游园会现场组织开展了五项心理趣味游戏。两人随机组队进行“甜蜜饼干”游戏,促进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呐喊宣泄”“甜蜜爆破”等游戏,让学生在活动中轻松感受心灵的呵护与关爱,释放心理压力;开展“寻踪觅迹”“投壶问路”的趣味游戏,通过多彩的心理小游戏,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心理氛围,让学生在体验中获得感悟,在感悟中获得心灵成长。

游园会现场还开展了“快问快答”“展板宣传”“树洞交流信箱”等科普宣传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到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如心理健康知识趣味答题、为他人烦恼出谋划策等。现场学生们参与兴趣浓厚,热情高涨。

本次心理游园会注重学生的体验与感受,满足学生不同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学生完善自我认知,形成和谐人际关系,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李亚玲 姜帅 陈思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