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行第一届技能大赛

依竞赛平台 强技能素养

作者:朱亚鹏来源:校园传真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数:60

5月25日,汽车学院第一届以“依竞赛平台,强技能素养”为主题的技能大赛在实训大车间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综合知识的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使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掌握过硬技能,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在校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汽车学院比赛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技能比赛项目参照省级竞赛标准,加强了对生活场景中汽车存在的常见问题考核,更注重实用性,对所有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新挑战。希望通过技能竞赛,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技能和才华。

本次技能比赛包括作业安全、检查车轮及车轮状态、车轮拆装等项目,在比赛进程中,同学们沉着应战,从容应对,操作有条不紊,发扬了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养。在场的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评判每一名参赛选手的成绩。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职业教育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本次技能大赛乘着这股东风,展示了职业教育的教学成果,考察了汽车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展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涵养了学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技”的目的。(颜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