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级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及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场考察

作者:欧阳琦来源:学校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数:201


525-27日,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雪文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2022年度省级学生专业技能抽查与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场考察。本次考察涵盖了学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技能抽查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度学生专业技能抽查通知要求,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15名学生参加了技能抽查考核。本次抽查考核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制定的专业技能抽查标准、题库进行,考核内容包括简单电气线路安装与调试、继电器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2个模块。考核现场井然有序,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生沉着应对、细心操作,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考核通过率100%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技能抽查考核现场

计算机网络技术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现场评估主要检查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实施、实施保障两部分,现场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建设内容汇报、实训条件考察、佐证材料查看、师生访谈和随堂听课评课。


师生访谈

专业汇报

经过三天的考察,省派专家组对我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学生技能水平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刘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