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 华声在线/娄底新闻网】娄底职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金牌

作者:欧阳琦来源:媒体娄职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数:26

发表于2023年5月29日娄底新闻网 5月31日红网时刻 6月1日华声在线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749/75/12711247.html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朱亚鹏)5月28日,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赛场传来喜讯,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2022级中医康复1班学生杨鑫凭借精湛的技艺、坚韧的毅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此次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高职高专组74公斤级金牌,展现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自强不息、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185所高校、1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教练齐聚张家界,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切磋。

鑫和指导老师曾海军(右)合影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一直以来,该校坚持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活动,以提升学生的技战术水平,积累学生实战经验。同时在训练中注重对学生体育竞赛价值理念培养,从而形成了顽强拼搏的学科竞赛作风。为了积极备战本次比赛,该校还积极与娄底市体校对接,指导老师曾海军更是课余带学生赶到体校训练,经常到深夜,以帮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据悉,大学生体育竞赛作为高等体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娄底职院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厚植优良学风,将体育课学、练、赛、评一体化,开展一院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体育育人模式,完善竞赛激励机制,营造了学生踊跃参与、教师积极指导的良好氛围,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体育运动竞技水平稳步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