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部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姜帅来源:学校要闻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数:143



6月1日晚,我校医学部“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歌共远方”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明德大礼堂举行。经过初、复赛两轮筛选、评比,共有12个节目入围。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金建雄,医学院常务副主任范国正,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吴群雄,医学部副主任兼保卫科科长曹雄辉,药学院院长刘建宇,学工处副处长肖靓、邱玉贵,校团委副书记游骏,离退休总支部书记张波出席。指导老师、评委和16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决赛。

金建雄致开场辞,他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比赛机会,重温历史,追溯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滋润心田,伴随成长,使文明溢满校园。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站在舞台上饱含深情,以舞台背景、音乐、道具、舞蹈、吟唱、书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创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将经典诗文的魅力演绎得淋淋尽致。


《三字经》押韵经典,朗朗上口;《满江红》展示了一代名将岳飞精忠报国,用热血赤诚铸就不败神话;《少年中国说》热情歌颂了中国少年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表现出作者期盼祖国繁荣富强的强烈愿望;《西厢寻他》用戏曲腔调搭配旗袍,选手们一颦一笑让无数观众拍手叫好;《霍元甲》充满了力量和感情,融合了传统的中国旗袍元素和现代的街舞,挥袖抬手间尽显宏伟气势;《诗颂中华》穿着中国传统服装,字字有力,句句入心。选手们生动的演绎和动情的朗诵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评委老师张波进行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要把对英雄的崇拜,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比赛中,展现出最佳状态。

现场精彩纷呈、角逐激烈,最终《志摩的诗》荣获一等奖;《我爱这土地》,《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满江红》、《问世间情为何物》、《诗颂中华》荣获三等奖;《三字经》等六个作品荣获优胜奖。


最后选手和现场的校领导、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姜帅 郭敏 谢承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