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以教助研——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浅议教育课题申报”主题讲座

作者:朱亚鹏来源:校园传真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数:46

教育科研是提高教师素质,实现教师现代化要求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和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5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夏高彦教授为青年教师开展“浅议教育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

会上,夏高彦以省“十四五”规划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职设计类专业教材融合路径研究》为例,从为什么要申报课题,如何确定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将自己申报课题的技能方法、心路历程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全方位讲解了教育课题的选题如何抓热点、如何设计内容框架、如何撰写内容、如何进行课题框架的思路创新及撰写格式规范性等问题,会后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此次精彩的讲座,教师们不但明晰了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也更加了解了当前及未来的职业教育新命题,解决了很多青年教师对课题申报的未知与疑惑,整个活动干货满满让教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夏高彦鼓励教师们要将课题研究和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研促教、以教助研,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杨晓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