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红网时刻/华声在线/ 湖南教育新闻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娄底职院入选第一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学校

作者:欧阳琦来源:媒体娄职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数:44

发表于2023年6月1日新湖南 红网*时刻  6月2日华声在线 湖南教育新闻网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0/83/12716020.html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张兴诚 通讯员 欧阳琦)近日,教育部职成司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学校共有312所,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学校,是教育部职成司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以参与“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情况调研”的职业院校为基础,在全国遴选办学基础较好、信息化水平较高的职业院校参与第一批试点工作。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能够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信息化建设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该校大力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面向师生、面向管理、面向教育教学,通过数字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双平台建设”,依托智慧校园一期建设工作,上线运行招生管理系统、迎新管理系统、毕业生离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宿舍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校级云中心、质量诊改平台、云课程平台、教学资源库等;上线运行大数据中心,并接入教育部职业教育智慧大脑数据中台,有力支撑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及应用能力,数字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教育信息化是学院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扎实开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加强平台优质资源应用、拓展智慧化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争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为建设“楚怡双高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