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新闻网】娄底职院为当地培训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

作者:欧阳琦来源:媒体娄职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数:50

发表于2023年5月29日娄底新闻网

http://news.ldnews.cn/news/kjww/202305/702064.shtml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益洪)5月27日上午,2023年娄底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院校自主评价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潇湘职业学院、娄底楚怡职业学校和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多所院校310余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和考试考核。湖南省人社厅、娄底市人社局和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考评员工作是一项标准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职业技能认定质量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本次培训旨在加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规范考评人员管理,保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质量,为娄底培养、新增一批具有精湛技术、丰富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努力打造技能人才评价工作“金字招牌”,更好地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主办,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在娄大中专院校,涉及电工、健康照护师、电子商务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41个职业培训项目。培训班邀请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涟钢、娄底技师学院、潇湘职业学院等相关院校资深教师担纲主讲,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模拟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系统且有针对性的考评技术能力培训。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公共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和考评技术实习后,方可获颁考评员资格证书。

2020年国家全面推行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以来,娄底通过省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10余家,现有各类考评员300多人,可对在校学生、企业职工和社会劳动者等群体开展40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申报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车工、电工、营养配餐员、汽车修理工等7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