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342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确定6所本科高校、4所高职院校和10所中小学为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校,我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主动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藏发展的需要,积极为西藏地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探索实施了“思政融合、生活融入、情感融和、学习融贯、素质融铸”的“五融”培养模式,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学校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娄职力量。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