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321


7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鲁荣波,指导组成员胡宇亲临调研成果交流会指导。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征澜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师生群体以及校企合作单位等走访调研,系统梳理研究发现的问题,谋划解决思路,已取得系列重要成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数字校园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生源质量、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学历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清廉校园建设等调研课题分享了成果。

张征澜在会上指出,班子成员调研态度认真,调研过程务实,找到的问题精准,提出的解决办法措施对策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调研摸清了底子,解决了一些问题,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各个部门要用好调研这个“传家宝”来破解难题,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调研是基本功,更是一种境界,要靠情怀去浇灌,要用责任心去滋养。下一步大家要继续努力,真正把调研作为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鲁荣波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的调研工作,认为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丰富,主题聚焦,针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提出的对策详细、合理、系统性强。他希望学校党委充分利用交流会成果,继续对标对表,进一步查摆问题,做好自问自答。发现问题要对账销号,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鲁荣波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刻领悟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提质提效的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在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优化上下功夫,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师生为本,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四是对主题教育查漏补缺,抓实基层党支部的“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姜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