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55


8月8日,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征澜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张征澜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王健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组织部部长吴文贵领学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八)》。

研讨会上,张征澜作“以学促干”专题辅导报告,指出:一要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以学促干符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以学促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以学促干是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主要内容,学实践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学方式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学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三要认真落实以学促干的现实要求,勇于担当干,求真务实干,持之以恒干。四要有力推动以学促干的实行途径,匡正“干”的导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增强“干”的动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干”的合力,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张征澜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

在研讨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就“以学促干”结合自身工作分工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片《永远的长征》第二集《伟大转折》。(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