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社主委周凌博在省民盟首届职教论坛上获一等奖并作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民盟湖南省委员会主办的首届湖南民盟职教论坛在株洲召开,民盟娄底市委委员、我校民盟支社主委周凌博副教授撰写的论文《涉农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推进策略》获评论坛论文一等奖,并受邀作主题分享。

领奖

 

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聚焦“职业教育与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包括主旨报告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数智赋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区域性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同体”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就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分论坛上,周凌博从产融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路径、推进策略和现实困境三个方面,就涉农高职教育如何面向乡村、反哺乡村,培养“干在乡村”的高素质实用人才等分享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总结,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涉农高职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科创融汇的有效路径。(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