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定向定点服务“十百工程”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314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乡村振兴定向定点“十百工程”服务项目调度会,校领导张征澜、游新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十百工程”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游新娥主持。

会上,15名“十百工程”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服务项目今年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议作了汇报,教育教学重点项目办主任李宇才对学校“十百工程”整体实施情况、典型服务事例与特色、服务成效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做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十百工程”实施提出了建议。

游新娥肯定了“十百工程”服务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成果。对于如何更好地推进“十百工程”,她指出,一是要聚焦“十百工程”的使命任务。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方面的优势,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在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个别团队服务定位和服务内容还不够清晰,务必深入调研,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二是要注重服务质量与效果。已完成百个服务项目的团队,要在服务深度上下功夫,还未完成百个服务项目的团队,要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各团队都要注重服务成效的跟踪与分析,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切实做好服务转化。推动服务成果进课程、进课堂、进科研项目,把服务中的技术难点、堵点问题转化成科研项目资源,把服务案例作为人才培养素材引进课程与课堂。四是要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服务管理。要汇聚政行企校及优秀学生等力量,扩充服务力量;要加强服务资源建设,依托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微信群等,不定期推送资讯,探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远程与现场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要加快“十百工程”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在服务团队与服务对象之间搭建便捷的交流平台。(文/周晶 图/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