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我的宿舍我的家”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0

    11月10日晚,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我的宿舍我的家”演讲比赛在南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工处处长张一军,副处长罗丽萍、江国元、戴志鹏、院团委书记欧芳等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各系部学工主任、辅导员及学工处其他成员和各系部学生干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各系部选拔推荐,本次比赛共有18名选手上台演讲。选手们围绕“我的宿舍我的家”这个主题,谈论了很多相关话题,分享了宿舍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和相关特色,表达了对宿舍这个小家庭的深厚感情,各抒己见,精彩纷呈。选手个个仪表得体,言辞清晰,表情丰富,尽情展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有西藏同学上台演讲,眼神中的真情流露,表现出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对娄职这个新家的喜爱和对如今宿舍生活的珍惜情感。经过精彩角逐,最终由外语系11商英班孙田田、公管系09文秘班朱娅妮获比赛一等奖,机电系10机大三班向勇、农林系11畜牧班苏亚、外语系11订单班黄最欢、建艺系11工大4班柳李斌获二等奖,公管系10旅管1班陈佩臻、财贸系10市莹班苏小芳、建艺系10攻打2班袁凯、建艺系10造大2班吴跃辉、电信系11动大班曾海燕、电信系11网大一班彭远、财贸系10会大五班周凯、农林系11园林班张咪获三等奖。
     最后,团委书记欧芳作精彩点评。她针对选手的比赛发挥情况,就各个难以发准音的字词、选手上台的仪容仪表、演讲过程中的感情流露、肢体语言配合、以及对演讲主题的把握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和示范,并呼吁同学们真正以娄职为家,爱宿舍、爱学校。
     本次比赛很好的诠释了“我的宿舍我的家”这一主题,让同学们对宿舍文化的内涵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黄军 卜炎 杨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