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师生参加娄星区法院“法院公众开放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


 

为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治精神,推动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4日第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工处组织师生前往娄星区法院参加宪法宣传周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122日上午,娄星区法院邀请娄底职业技术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2名区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活动期间,师生和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诉讼引导咨询、立案登记、诉前调解等诉讼服务功能区域,现场听取了智慧法院建设情况,法院工作人员重点向大家宣传了宪法相关法律内容,讲解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和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等便民利民工作情况

 

 

 

 

随后,师生和代表委员们在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从宣布法庭纪律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的各个环节,大家都认真仔细聆听。庭审结束后,师生和代表委员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宪法法律的庄严和权威,具有很强的普法教育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传播,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参观法院活动,让同学们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司法公正,向公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学习法律知识、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传播司法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