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无畏,放飞梦想”手绘风筝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

  阳春之际,春风和煦,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风筝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之一拥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弘扬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青春无畏,放飞梦想”手绘风筝活动,通过将传统风筝文化与心理活动相结合,同学们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过程中,了解风筝的文化寓意掌握传统的风筝手艺,学会手绘风筝,放飞风筝,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审美能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提升自我认知,塑造积极心理品质,增强心理弹性,构建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同学们前往学生事务服务大厅领取空白风筝进行自主DIY,将自己的风筝彩绘出最靓丽的色彩,在风筝上写上自己和他人的美好心愿等待在有风的日子将风筝放飞,让风筝带着自己的梦想远航。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