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


将安全校园建设落实到实处,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我校于5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主题班会,针对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电诈、交通安全、日常安全用电防火常识宿舍消防安全等校园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展开详细的讲解,目的在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倡导全体学生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各种安全隐患,远离危险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熟知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幸福而努力,做到“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辅导员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学工副院长、学工干事、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等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空调、直饮水机开关、插座是否存在漏电或接触不良的现象,插座板是否具有3C认证的合格产品,插座板是否没有固定到墙上或桌子上等情况开展逐一排查。对宿舍内使用的热得快、电火锅、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毯和功率大于800瓦的大功率电器做好登记并一律收缴。同时教育学生在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800瓦以上),不得私接电源,人走必须断电。辅导员下寝指导学生正确布线,把插座板固定在墙上或接到学习桌上。

 

 

 

(宿舍区安全隐患及大功率电器排查)

宿舍区安全隐患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关于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不仅有利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防范意识,强化了学生对于大功率用电器使用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