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34

“溺”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
——我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系列要求和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用心用情呵护学生生命安全。我校围绕防溺水安全工作重点,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生防溺水教育的各项规定,全力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线。

安全工作会议上,副校长申晓伟就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求全体学管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强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位,使防溺水常识人人尽知,让学生熟知防溺水教育知识不一会”,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溺水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做到知责明责、尽职尽责,形成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辅导员老师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对学生开展多形式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告诫同学们不得私自下水游泳并使用防溺水教育PPT对学生开展呛水自救和他救知识培训,从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方面,提高自救能力上对学生进行了介绍。强化同学们的安全自救意识。

 

 

学校通过校园宣传栏、易班、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媒体渠道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各班级辅导员通过家长微信群宣传防溺水教育,发布“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向家长传达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知识,增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每一位家长切实了解自己应担负的监护责任,对孩子行踪要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同时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征文活动、手抄报活动,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学校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对周围水域实施实时监控,并安排专人到学校周边的池塘、水库等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悬挂安全警示标语,消除各种隐患,积极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学校通过系列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为学校切实开展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石,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