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新征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8


“好久没回来,特别开心,走到校门口有一种回家的感觉。”2月10日至12日,学生2023年春季入学报到,在全校各院精心准备下,久违的校园以全新的面貌向学子敞开怀抱。伴着一声声暖心的提示与问候,归来的学子们在指引下排队完成审核程序进入校门,欢迎学生回家的横幅随处可见,文化广场的喷泉依序盛放,一切显得紧张有序、生机勃勃。


深入一线检查,护航春季开学——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校长张征澜、副校长申晓伟带队分赴各二级学院指导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强调二级学院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为广大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

欢聚文化广场,喜迎藏族新生——校团委在文化广场等地专门设立服务站,迎接藏族新入校学生到校报到,悉心为其完成资格审查、物资发放、行李搬运、宿舍入住、应急帮办等各项工作。

全员各司其职,接待有条不紊——医学部全体教职员工,严守工作岗位,以热情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迎接从全国各地返校的莘莘学子,各项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确保同学们的顺利报到。

    座谈倾听心声,现场答疑解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入校学生座谈会,帮助去年因疫情而暂缓入校的学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座谈会上,学生干部详解介绍学校情况,辅导员逐一解答新入校学生的困惑。

关怀深入宿舍,共筑温情家园——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下沉一线,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需求,分楼栋、分专业进行走访,给学生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慰问。

 细化工作措施,稳步高效推进——汽车学院提早制定预案,多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围绕学生返校各节点各环节不断细化措施。在全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二合一”暖心护航下,返校接待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召开班级周例会,筑牢安全防线——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到校后第一时间召开班例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抵御安全突发事件、灾害事故时的自护、自救的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全面排查隐患,及时研判处理——商学院在学生报到期间组织全体学管人员和学生干部全面摸排寝室安全隐患,相关人员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专人整改修缮。

精准动态摸排,保障安全通行——农林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去年因疫情暂缓入校的藏族学生顺利报到,辅导员提前展开摸排工作,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的身体状况与旅居轨迹,学生志愿者精准掌握新入校藏族学生抵达娄底的时间,在各个站点全天接待。

 解忧铺交流会,共解成长困惑——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解忧铺”交流会,院领导和多位老师围绕生命教育、情绪调试以及生涯发展三大方面为返校同学做心理开解。

坚持严管厚爱,助力宿舍搬迁——文化传播学院为做好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调整工作,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提前准备编织袋和包装绳,租用大巴为学生提供“爱心接送服务,全体学管人员带领志愿者帮助2022级学生搬运行李。

营造开学氛围,提供贴心服务——中职部校园内彩旗招展、横幅高悬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以“教师+学生志愿者”形式成立服务小分队,为返校学生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接待服务。

 

 据悉,报到期间学生返校12000余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返校工作顺利完成,收获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真的太暖心、太有爱了,解决了我们的各种实际问题,为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点赞。”(李亚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