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

发布者:模板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统筹谋划、安排落实好2023年春季学期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运行,2023年2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安全管理暨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规主持。

 

会上,李规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明确了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安全管理暨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及重点,全面细致地部署了开学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学生管理工作思路。李规就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宿舍消防安全整治、学生安全管理常规工作、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建立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畅通学生安全信息报送机制,严防学生发生因心理健康的安全事件,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肖靓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会议文件,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新阶段的相关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学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做好学生的因病应急处置。精心策划以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和生命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开展全校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同时做好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