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欢妍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深入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引领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核心素养,2024115-117日,学校举行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赛项为基础知识测试和育人案例分享两个环节,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初赛,根据初赛成绩选拔出17名辅导员角逐复赛奖项。



(基础知识测试闭卷考试现场)


复赛进行的是育人案例分享,主要考查辅导员的表达能力、案例分析总结能力以及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和应急处突能力。参赛辅导员赛前抽取出场顺序,出场前抽取一个育人案例,根据所抽案例从做为辅导员角度如何处理该案例进行分享,内容包括案例简介、育人过程、育人成效、经验总结、现实启示等。

复赛现场,邀请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四元、资助科科长周文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聂恒团委副书记曹瑜虹、娄底潇湘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万玲红等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学生工作处领导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17名辅导员表现精彩、沉着冷静,面对题目能够快速找到问题本质,及时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提出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育人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文化传播学院周科伶、商学院伍思慧获得一等奖,农林工程学院柳菲、机电工程学院彭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佩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康晨慧、文化传播学院谢楚、艺术设计学院李美姣、医学部李丽、建筑工程学院陈家旺获得三等奖,医学部刘妃、吴含薇、赵茜霖、彭志林、易佳,汽车学院汪洋、艺术设计学院杨烨获得优胜奖。



(复赛现场)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面考察和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仅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还是辅导员展示风采、互学互鉴的有效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