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学生安全应急事件处置培训会议

发布者:王欢妍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校园安全突发事件,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学生工作处于35日组织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围绕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与能力提升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上,学校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规、安全保卫负责人张明、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阳帆分别开展相关专题培训,针对不同类型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提供了详细的处置措施和预案。通过分享经验和案例解析,让辅导员从中汲取教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模拟真实场景,让辅导员熟悉处置流程、掌握相关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套全面、实用的处置流程和预案,还进一步强化了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至关重要,唯有细致入微、扎实稳固地加强学生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与防范,才能从源头上遏制突发事件的发生,未来将持续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确保在面对校园危机事件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对与处置。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培训和安全演练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学校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和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共同维护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