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者:王欢妍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反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学生反诈防骗能力,增强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在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我校在主教楼举办了一场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娄底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杰作为主讲嘉宾。李杰总经理凭借深厚的金融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多项专业资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讲座。

李杰在讲座中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对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掌握反诈技巧至关重要。

李杰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法、特点和危害。还针对当前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和风险点,为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包括如何识别合法金融机构、如何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她提醒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陷入金融诈骗的陷阱。

讲座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网络诈骗。

次反诈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校园安全无小事,今后我校将继续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田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