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人工智能与文字设计的国内外现状综述》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婧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510日,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在新培训楼315教室举行《人工智能与字体设计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教研活动,在人工智能背景下对专业教学融入开展综合调查研究。主讲人张云峰分析了字体设计在智能时期的应用现状,并从国内与国外两个层面梳理了专业教学与人工智能的联系,探讨了在人工智能辅助下动态参数与字体设计结合的可能性,讨论当代动态与参数设计在字体设计的最新面貌,述评中思考了职业教育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方式,为AI与专业教学对接提供路径。

当前,国外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辅助设计师的重要助力,专业设计绘制和表达构思借助AI已是时代趋势,此次教研活动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在日常教学引进AI的可能性尝试,分享多个AI平台辅助教学的学习体会,还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专业教学内容更新,课程教学方式革新,字体设计、平面设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的可能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张云峰)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