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十)——思政元素融入《影视后期合成与剪辑技术》课程教学研讨

发布者:刘婧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新培楼开展了思政元素融入《影视后期合成与剪辑技术》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为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第十个子活动,由该课程专业教师杨雅雪主讲,教学副院长张海峰和动漫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杨雅雪结合本课程的教学情况,从课程教学内容、实训模块、学生学情、思政元素的挖掘及与实训案例的结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分享。深入讲解了该课程在教学设计上思政元素的实际运用以及取得的效果,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经验。

与会老师在交流环节中积极发言,针对思政元素融入的方式交流了想法和建议。其中,张海峰鼓励年轻老师积极探索从“碎片化”到“整体性”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以寓德于课为生成路线,以协同育人为框架,构建“以点引线-以线带面-以面构体”四位一体的实践模式,在教学实践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对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杨雅雪)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