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课课程融合”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婧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专业课课程深化融合,艺术设计学院524日下午于新培楼315开展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课课程融合》专题讲座研讨,动漫教研室主任吴少军主持,专任教师舒畅主讲,教学副院长张海峰及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舒畅从专业总体学情分析、同类院校专业课程融合现状、专业课程融合思路、专业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重点就专业课课程融合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思考:一是从学生出发,通过加大对课程的解读力度,让学生深入理解各课程目标;二是从教师出发,应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交流,理清课程间的关系,模拟职业岗位实施项目式教学,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三是从学校出发,希望学校能给予更好的设备及环境支持。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其中,张海峰希望年轻老师能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实践基于课程融合的项目教学模式,以项目教学促进课程间的融合,引发了在座老师的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总结归纳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课课程程融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为本专业课程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舒畅)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