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者:刘婧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和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教学规范化水平和教学文件制定能力全面提升,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1122日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教案等教学文件的一致性,教学文件制定的科学性与规范性。考察与评估参赛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教学文件的掌握程度,以及根据这些文件进行实际教学设计和撰写教学资料的能力。

评委认真检查教师各项教学资料

督导团专家讨论交流


督导团反馈评审情况


评审工作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个组负责一到两个单项的评审。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徐维、龙昕、肖乐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评审结束后,督导团团长刘燕对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反馈。她指出,这种比赛很有意义。人培方案、教学标准、授课计划、教案、教学笔记、作业批改这些教学资料彼此之间有着很强的逻辑关联性。老师们如果认知不到位,就有可能出现资料前面不一致的现象。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的教学素养整体较佳,大部分教师的教学资料设计与撰写质量较好,逻辑关联性较强,反映出了老师们对专业课程体系较准确的把握以及认真负责的治学态度。(文/吴少军,/刘淼)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