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婧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了解本院学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全面提升我院对心理危险事件防范与处理的专业水平。艺术设计学院于328日下午举办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由院党支部书记曾晓杰和院学工副院长张雯宇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心教专干周治中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当会议正式开始之时,张雯宇院长首先汇报了我院心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在后续的研讨环节中,艺术设计学院心教专干周治中与各班级的辅导员详细阐述了他们对各自所负责班级内学生开学心理排查的情况,同时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每位同学的心理现状以及他们在了解学生日常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碰到的疑难问题,各自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感受,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在此情况下,张雯宇院长与全体辅导员齐心协力,共同商讨剖析同学们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具体原因,以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寻求解决的办法。尤为重要的是,特别强调每位辅导员也要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和情绪管理工作,以保持良好的职业状态。紧接着,从一站式特色成长辅导室的运行建设、心理育人工作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路径、自身工作状况和发展意愿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对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与方法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这次深入细致的研判会的举办,我们把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未来方向更加明晰化了,有力地加强了全体成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防控能力,而这也是我院校未来心理健康工作发展的重要指南。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