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

发布者:刘艳来源: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13

我校学生工作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通过观看会议直播、开展主题班会、学习易班优课、组织特色活动等方式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带领班级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切感悟,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伟大变革,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学生工作处以易班优课线上学习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此次优课在线学习的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览以及5个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视频,并以在线考试的形式“以赛促学”,不断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易班发展中心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优课学习参与率评选出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三个学习先进单位,根据在线考试成绩评选出黄雨欣、周米琪等27名同学获“学习标兵”称号。

易班优课学习优秀学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易班优课获奖同学名单

同时,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活动,如组织学习沙龙、黑板报设计、手绘团扇活动等,以活动的形式加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推动学习活动走心、走深、走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匡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