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平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14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安排,4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忠义主持。

 

吴建平的宣讲题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宣讲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讲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以及娄底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以及娄底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朱忠义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组织落实好各项党史教育活动,落实好娄底职院学生学习党史实施方案,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开放式文化教育基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磅礴力量。

 

宣讲报告在我校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娄底日报、娄底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了我校部分中层干部和一线教师。思政部主任周旺东表示:“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讲活讲透,让学生可感可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保卫处副处长杨立雄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帮扶干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创建和谐校园工作。”思政课教师辜桃说:“做为一名思政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红色文化、党史故事融入思政课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党史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磨砺和成长。(肖育涛 刘艳)